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2.专业介绍

专业设置

地理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

旅游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城乡规划

酒店管理

 


1、地理科学

七个大洲,二百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五万多个岛屿。如此荣幸,可以在这遇见你。

 

专业简介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成立于 1952 年,是安徽省成立最早、也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地理科学专业;目前已成为全省最强、最具特色和最有优势的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地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教育理念与教育技术,能够从事地理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专门人才;能够从事资源环境、国土规划、区域经济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在基础教育领域承担地理教学和研究工作;在资源环境、水文气象、国土规划、区域经济等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继续深造,攻读地理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赴巢湖开展野外地质实习

 

赴庐山开展野外综合实践

 

赴淮河流域开展自然地理学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在全国青年地理学术辩论赛中荣获自然地理组季军、人文地理组优胜奖

 

2、地理信息科学

用模型为你描绘青山碧水,用数据为你编织如画江山。鼠标轻触,世界在你掌上;窗口开闭,山河在你眼中。

 

专业简介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生,作为校级重点学科之一,是安徽省成立较早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现拥有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点和“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工程”安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和地图测绘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且能在测绘、国土、资源、环境、交通、城市管理和规划等领域从事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软件开发、数据生产、行业应用、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在城市规划、资源、环境、国土管理、交通、人口、房地产、地球信息科学等领域的政府部门和相关联的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继续深造,攻读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斩获三等奖

 

师生赴宏村运用无人机与GIS技术构建“智慧宏村”

 

赴巢湖开展GIS实习活动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测绘实践

 

3、旅游管理

陪你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陪你去看风花雪月、星河灿烂。牵着你的手,我们一路向前走。

 

专业简介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 1992 年, 2001 年获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授予权, 2010 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 MTA )授权点的单位。是安徽省最早招收旅游管理本科生、最早获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授予权的单位,拥有安徽省唯一的旅游规划甲级资质,是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安徽省级智库单位,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强的旅游管理教学科研单位之一。

培养目标

系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旅游管理的业务和相关知识,了解国内外旅游发展动态及发展趋势,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够从事旅游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专业人才;能够从事旅游行业管理和旅游企业管理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在旅游行政管理、旅游规划、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地产、旅游商务、旅游营销、旅游咨询与策划、旅游综合体、大型会展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在旅游相关院校承担旅游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继续深造,攻读旅游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旅游管理专业学子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中获“优胜奖”和“优秀团队创意奖”

 

旅游管理专业学子在大别山区调研农家乐经营状况

 

旅游管理专业皖南旅游目的地实习穿越黄山一线天景点

 

4、土地资源管理

我们行走在路上,所有的故事和震撼,都像一封封没有结尾的情书,写给走过的每一寸土地。

 

专业简介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创办于 2001 年,是安徽省、也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现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点和土地规划全国甲级资质,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已成为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专业。

培养目标

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自然资源学和工程学等基本理论,掌握土地资源管理的基础知识,拥有空间数据获取与处理、土地评价、规划与利用、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和土地信息技术等基本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

在国土、住建、房地产、开发区等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工作;银行、土地规划、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估价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攻读土地资源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优秀学子舒心赴秘鲁参加第二十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土地资源管理学子在首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成果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开展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野外实习

 

5、城乡规划

执笔划江山,构图建高楼,用笔来规划土地,用墨来改造城乡,用纸来成就梦想,用图来建造国家。吾之城吾筑之,吾之国吾规之!

 

专业简介

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成立于2011年。专业教师来自同济、东南、天津大学等著名高校,师资力量强。城乡规划专业在大地上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强调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本专业融合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等相关专业知识,强化规划设计的核心竞争力,实施“厚基础,宽口径”教育模式,切合国家多规合一的发展趋势,坚持文理兼备,知行合一,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深造比率高,就业质量好,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城市规划理论知识与城市规划专业技能,了解城市规划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城市规划设计、管理、研究与教学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未来的艺术家和科学家,成为工程师、建筑师、设计师、规划师等。

就业方向

在教育领域承担城乡规划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国土、规划等政府部门以及城乡规划设计、区域与产业规划、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工作;继续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攻读城乡规划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赴宏村开展皖南古村落写生实习

 

赴苏州开展城市认知实习

 

举办城市设计及乡村竞赛作品展

 

举办优秀学生设计作品展

 

6、酒店管理

站在镜子前,系上红色领带的结,梳起头发,穿上一身帅气西装。越过城市喧嚣,我的精心安排只愿为你提供一处安宁的归宿和心灵的港湾。

 

专业简介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是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细化,分化出的新专业。拥有高水平的实践教育教学平台:酒店管理实训中心;与英国洲际酒店集团(IHG)、美国万豪国际酒店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日本大仓酒店集团(OKURA)、浙江开元酒店集团等国内外著名酒店集团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建立了实习和就业基地。该专业拥有安徽省目前唯一一个酒店管理硕士研究生授权点 。

培养目标

具有国际化视野及沟通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具有酒店及住宿业管理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现代酒店业及住宿业中从事经营管理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就业方向

在职业教育领域承担酒店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旅游集团、旅游度假村、旅游地产、旅游住宿业、综合体、管理咨询公司等企业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工作;继续深造,攻读酒店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专业风采

 

被授予2016杭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服务保障优秀合作院校称号

     

学子在杭州开元名都酒店参与服务时任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媒体见面会

 

赴北京志愿服务2015国际田联世锦赛

 

酒店管理专业学子赴浙江等地开展行业感知见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