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旅游智库安徽旅游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

安徽旅游智库

智库简介】

安徽旅游智库是经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安徽省旅游局)批准设立,服务于安徽旅游经济发展的高端咨询研究机构。其设立的宗旨是通过对安徽旅游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决策进行前期的调查、研究、评议与论证,为安徽旅游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与政策建议。安徽旅游智库运行机构由安徽旅游智库专业委员会和安徽旅游智库秘书处组成。

安徽旅游智库专业委员会遵循高层次、开放性与专业性的原则,专家成员由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外知名研究专家以及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等省内外行业专家及特约研究员组成。智库秘书处属于常设机构,承担智库日常工作,设在安徽师范大学。

【智库秘书处】

安徽旅游智库秘书处设立在安徽师范大学,由安徽旅游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安徽旅游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是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安徽省旅游局)、黄山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华强文化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方特主题乐园)、安徽好之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等政府部门及旅游企业事业单位共建的高端旅游研究机构。

安徽旅游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安徽师范大学学科研究优势,开展旅游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近五年来获得旅游类国家级研究课题立项22项,立项率居于全国旅游院校与科研单位前列;科研成果获得国家旅游局及教育部等奖励15项,标志性成果获奖居于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前列。依托旅游科学研究开展广泛的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先后完成国家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应用研究20余项,并参与各类旅游标准、政策与法规条例的制定20余项。依托旅游规划与土地规划甲级资质,受托完成省市县等各级政府委托的旅游区域规划与旅游产业规划项目100余项。

近来,智库聚焦于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特色旅游区等新业态规划与研究工作,已经受托完成多项全域旅游发展、国家级度假区、特色小镇、园区营地、特色旅游区的专项规划与专题研究。受政府及企业委托为旅游品牌创建、旅游新三板上市、旅游运营管理提供咨询服务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