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1.学院简介

地理与旅游学院前身是1942年安徽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史地科,1952年国立安徽大学设立独立的地理科,1957年扩建为地理系,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师范院校地理本科专业之一。2008年获批首批国家级地理科学师范类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安徽省省级学科建设重大项目。余俊生、沈思屿、卢村禾、闵煜铭等一批著名专家学者曾执教于此。

学院现拥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城乡规划酒店管理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约1600人。学院拥有人文地理学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以及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环境灾害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区域经济学、地理教育硕士、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等12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在校研究生规模达到300余人,是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地理、旅游、土地和城乡规划专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