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教育及地理培训中心旅游教育及MTA培训中心

一、国情教育培训中心

中心简介

国情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宣传部、教育部曾下发文件中指出:“要开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教育,开展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基于国家政策及社会发展的需求,成立了安徽师范大学国情教育培训中心。

心挂靠在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中心机构下设办公室、教育培训部、地理国情教学研究室三个科室目前中心拥有人员15人,其中专职教师10人,教学管理人员2人,行政后勤服务管理人员3人,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有7人。

培训对象

主要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教师、在校大学生及中小学生等

培训内容

主要是自然与社会、人口与发展、资源与环境、党史国史、国情省情、革命文化、国力和国际地位等。体验国情、了解国情,拓宽视野,增加对国家的认知和关注,形成科学的国情观,培养不同人群热爱祖国的道德情感和报效祖国的意志品质。


培训方式

主要有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学员讲坛、野外实践等,中心充分利用安徽师范大学地理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平台,汇聚全国院校及科研院所地理优势资源,联动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国情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公民国情观、道德水平以及综合素养。

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10688(尹老师)

邮编:241003

二、安徽师范大学中学地理师资培训中心

l 中心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中学地理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0年,培训中心挂靠在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负责中学地理师资培训服务工作。下设办公室、培训部、中学地理教研室三个科室。目前拥有人员20人,其中专职教师15人,教学管理人员2人,行政后勤服务管理人员3人,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有10人。

经过8年发展,中心组成了以国内大学教学名师和中学地理骨干教师、政府管理人员为主体的主讲专家团队,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中学地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课程体系和培训质量评价体系。

中心以提高中学地理教师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师德素养和管理水平为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类型、多层次的新课程改革培训、教学技能培训等培训方式主要有课堂理论教学、野外实践教学、专题讲座以及交流互动等。中心多次承接安徽省及其他省份(如湖北省等)中学地理教师国家级培训(国培计划)以及各地市中学地理骨干教师培训及全员培训,共培训中学地理教师和管理人员达2万余人次,为安徽省中学地理师资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安徽师范大学中学地理师资培训中心将本着全球视野、注重实效、服务教师的宗旨,顺应时代潮流,关注中国教育改革,整合优秀教育资源,打造品牌培训项目,创造一流培训质量。


l 培训对象

省、市地理教研员,初、高中地理教师。

l 课程内容

地理学科前沿,新课标解读,新课标下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型,地理实践教学(地质、地貌、土壤、水文、气象等),命题。

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10688(尹老师)

邮编:241003


三、旅游教育及MTA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