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多模态情感生理感知数据采集团队三赴鸠兹古镇采集数据

6月30日,安徽师范大学赴南京市面向旅游全过程的多模态情感生理感知数据采集团队第三次来到了鸠兹古镇开展实践。

沿着古镇中心大道而行,队员第一站来到源豊典当店铺里古色古香,陈列着瓷器、算盘以及其他各式摆件。其中按比例还原的古代典当老板蜡像栩栩如生。

第二站来到徽商百杰人物馆。馆内墙壁上设有徽商百杰人物谱,记录着曾经在徽商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透过玻璃展柜可以看到很多载有徽商历史的书籍资料。通过这些资料,成员们脑海里徽商的形象逐渐具体可感起来。

最后一站成员们在徽派织绣博物馆驻足。馆内陈列着老珍服饰及老韵木雕等藏品,从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一个逝去年代的风雅生活,诉说着悠悠的徽商往事。成员们看到很多婚装礼服、马面裙、云肩、肚兜、童衣……据悉,芜湖市徽派织绣博物馆藏品过千,填补了徽派织绣的文化空白,使得徽绣与徽派木雕、石雕、砖雕等共同构成徽州民间艺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天的鸠兹古镇实践活动采集了大量旅游过程中的数据,为后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明日团队将开启在鸠兹古镇的最后一段旅程,探寻古镇的更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