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走进乡村,探寻乡村旅游推进现状

6月28日,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赴安徽铜陵“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通过采访当地村民的方式初步了解乡村旅游在西湖镇农林村呈现的多种形态

实践团队成员在村内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西湖镇农林村乡村旅游主要体现在农家乐、采摘园、村庄饭店等几种形式,同时因为当地野雀舌茶叶名气较大,村里具有数量较多的茶厂、茶庄。实践团队首先采访一家名叫“福海山庄”的农家乐。老板是返乡创业者,日常经营农家乐接待和农副产品采摘,并通过抖音账号进行营销推广随后,团队来到“龙泉制茶厂”。据茶厂大叔介绍,茶厂依托于家里的几百亩茶田,同时还果园,通过雇佣同村村民进行经营。

实践团队成员在调研路上看到不少西湖镇农林村具有特色的地方。如位于路中央四个分工明确的垃圾桶响应的是垃圾分类的号召,环形自行车道体现的是村庄运动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