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举办第一届“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网讯(地旅学院 韩红豆 周润)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彰显师范专业特色,67日下午,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在学院实验楼203教室举办第一届“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地理科学专业教师朱永恒、张平究、吴立、姚有等如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依据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围绕自主选题进行教学设计,并遴选出10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利用10分钟时间进行无生上课。评委老师从说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整场比赛,选手讲解流畅,板书优美,仪态端庄大方,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个人风采。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比赛结束后,朱永恒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希望该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为地理师范专业学生搭建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专业舞台。

 


 

本次活动结合专业特点,以实践为导向,以训练为基础,旨在锤炼学生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地理师范专业学生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对激发师范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