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届地信专业举办毕业生冬季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及经验交流“线上+线下”宣讲会

学党史,办实事。为提交学生求职能力,推进学生积极就业,地旅学院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于20211228日晚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冬季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及经验交流“线上+线下宣讲会,会议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主任汪左主持,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师贾蔡,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辅导员彭媛媛,企业用人代表以及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各公司进行企业宣讲与交流。本次会议共邀请了四家企业:湖北金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来交流。各公司依次介绍了其公司的具体情况及培养要求,并展示了应聘岗位可供同学们选择。

第二项议程:优秀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阜阳市土地勘测规划院有限公司的1519届毕业生李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实际项目,使得同学们提前了解了进入公司后将会面临的问题;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的1721届毕业生崔闰虎指出,“应该将自己作为一个产品推销出去”,同学们应考虑自己的知识,优势、技能,是否能在求职中脱颖而出。应优先选择岗位,其次选择公司。他强调,不能把考研作为就业的退路,应该明确自己选择考研和就业的目的;安徽美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1519届毕业生姜苗苗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常使用的软件以及程序员生活,使同学们直观地体会到职场生涯。

会议第三项议程: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做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指导动员。乔静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存在很多有利条件,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经济持续恢复的向好态势,有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最丰富的岗位资源,最具含金量的扶持政策等。但仍面临高校毕业生总量巨大、毕业生岗位需求下降、就业结构性错位更为凸显等困难挑战。乔静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各项帮扶政策,对毕业生比较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毕业选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克服“躺平”心态,不做“尼特族”,确定合理预期,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积极投身国家战略和基层领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最后汪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公务员招考的人数在缩减,报考人数增加,同时,2021年教培行业受到很大影响,网络直播带货等行业也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监管,就业形势严峻。但GIS行业发展可期,希望同学们抓住就业机遇,掌握求职黄金时间节点,用好应届毕业生校招机会,积极就业。

据悉,地旅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指导贯穿大学生教育全过程,有针对性的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活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积极推进政校企合作,举办“职旅天下”“职海扬帆”等大型就业促进活动,助力学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