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8级城规、地理(非师范)专业召开期末安全主题班会


(本网讯 张慧)为做好期末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227日晚上7点,2018级城乡规划及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在腾讯会议室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及放假提醒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慧主持,2018级城乡规划及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班会伊始,张慧给同学们着重强调了两件事:一是元旦、寒假放假时间再提醒,她提醒大家及时查看群消息中的补课通知及教务系统的考试通知;二是选课时间再提醒,她强调了此次选课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随后,张慧就期末安全提出了三大方面的要求。

疫情防控举措要落实。当前疫情形势较为复杂,张慧结合疫情相关动态,要求大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进出校园时进行扫码验证,并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要求大家认真执行“健康打卡”、“晨午晚检”、“晚点名”,在相对封闭、人员密集处如菜鸟驿站,要佩戴好口罩;要求接种两针剂的同学自行核算加强针接种时间,鼓励尽早接种。

自我安全意识要提高。冬季是疾病与火灾的高发期,年底也容易出现诈骗及交通拥堵等现象,张慧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为大家讲解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病、防传销等,并进一步强调了交通安全、寝室用电安全和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张慧通过提问的方式,再次强调了“四项禁令”,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八个“严禁”教育,她以最新的处分通报警示同学,要求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同时成为他人的监督员。

相关学习规划要做好。结合大四学生的特点及学习重点,张慧要求同学们及时完成本学期期末学习任务、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必须修完的课程学习、积极修满规定的素拓学分。

此外,张慧给同学们强调了离校手续办理与寝室卫生安全,同时强调了在寒假期间要做到: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从事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社会公益活动和假期阅读活动,居家期间要积极配合、支持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少外出,减少聚餐聚会,不参与赌博、酗酒、传销、宗教、封建迷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