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8级城规专业召开2022届考研冲刺指导暨考前慰问会议

寒冬送温暖,考前鼓人心。2021128日下午,地旅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城乡规划专业考研冲刺指导暨考前慰问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慧主持,地旅学院教学副院长曹卫东、行政副院长汪文文,城乡规划专业教师代表王雪微、姚景艳、朱玮林及2018城乡规划专业全体考研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慧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意义与议程。分管城乡规划专业的两位院领导均从自己的考研经历谈起,给同学们带来了考研冲刺期的复习经验。彼时距离考研不足一个月,正是考研人最难熬的时间,不少考研人可能会在此时放弃考研。面对这种状况,曹卫东积极为同学们加油鼓气,号召同学们不要放弃。他讲述了自身及其女儿的考研经历,教导同学们在对应的时间进行模拟训练,不要焦虑、坚持到底。汪文文则对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和作息规律十分关心,她表示大学是考研的好时期,而现在是考研复习的重要时期,同学们不言放弃的同时,也要做到科学作息、合理安排复习进度。

随后,三位专业教师代表从专业课备考学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姚景艳强调了考前花一定比例时间做真题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做到考前不慌张、考时不空题;朱玮林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快题学习情况,建议同学们近期勤画快题保持手感,彼此间要多多交流学习,他还指出事情完成度的重要性;王雪微则通过近几年的考研报考率和参考率等数据为同学们讲述了“坚持到底才有希望”,并以城规专业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案例,进一步号召同学们坚持学习、坚持考研。此外,与会老师还与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相关防疫要点。

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上,周飞强调了饮食健康与考试复习心态稳定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合理饮食、注意身体健康,要学会释放压力,做到不考完不放弃;时兆慧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四大科目在冲刺期的复习方法与小技巧,以及出现情绪后如何调整,并提出三点建议:坚持到底、学会放松、多多交流。考研学生认真听讲,并与老师、学长学姐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且轻松。会议最后,与会领导、老师给考研学生颁发考研慰问品。许婉清作为考研学生代表主动发言,她对与会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带着大家的祝福坚持到底、直到最后一门考完,此外,她代表全体考研学生承诺一定做到诚信考试。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每年考研前都会开展考研慰问指导会,为考研学子鼓劲加油。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考研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