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浙江大学岳文泽教授为土管专业新生线上指导专业职业发展

本网讯(地旅学院 刘来祺)为提升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规划,2021129日晚岳文泽,浙江大学土地管理系岳文泽教授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作《国土空间规划赋能空间增值的新路径专题报告。

报告中,岳文泽首先讲述了当今国家土地规划发展的政策方向,从主要矛盾出发,结合到未来国土发展的方向,提如今南北差异和东西差异逐渐拉大,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应顺应政策方向不断向前发展。其次,岳文泽阐述了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内涵并围绕践行绿色发展、推动创新生产、形成统筹聚力以及强化技术赋能四个规划赋能空间增值核心路径深度挖掘了专业研究内涵与发展方向随后,岳文泽着重讲述了生态空间的设计布局和内涵,与如今绿色新发展理念相融合,指出专业发展新方向以及所学知识的应用意义通过中西方城市化快速扩张的对比,指出中国快速城市化的资本化和现在所面临的房价过贵的矛盾,从而引出如今国土利用与规划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较好就业前景。

最后,岳文泽从自身经历家政策等多个方面论述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重要性,并对本专业学生提出期许。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岳文泽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热烈,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