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旅游管理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劳动教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本网讯(地旅学院 赵佳慧 舒玉茹)“冬至到,吃水饺”。为迎接冬至节气的到来,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劳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1212日,2020级旅游管理在一食堂三楼开展以“体验劳动之乐,品味冬至之欢”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伊始,先是由班委组织大家进行手部清洁和消毒,确保包饺子过程中的安全卫生;紧接着,同学们自由组队,分成三支小队,在三张长桌上同时开始包饺子。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食,饺子承载着吉祥如意的美好意愿。在正式开始之后同学们各自都大显身手,有的同学熟练掌握包饺子技巧,短短时间就包出了外形美观,馅料饱满的“漂亮”饺子,也有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包出了奇形怪状、令人捧腹的“可爱”饺子,在欢愉的气氛中同学们一遍创作美食作品一边交流饺子文化与传统习俗,从开始的稍显稚嫩,到逐渐得心应手,同学们在不断尝试中掌握了包饺子的要领。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伴随着升腾的热气,同学们亲手制作的饺子也新鲜出炉,大家都排排坐等待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辅导员赵佳慧说,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包饺子的活动,充分体会到劳动的不易,做到珍惜粮食;同时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情感。



情暖冬至,爱在地旅。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丰富团日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本次冬至主题团日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相信新时代的青年也必会在传统文化的滋润下鼓足干劲,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