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召开冬季消防安全专项主题班会

本网讯 (地旅学院 赵佳慧 曾泳瑶 舒玉茹)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冬季防火用电安全知识的学习,共建安全和谐校园,123日,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在教学楼4号楼203教室召开冬季消防安全专项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赵佳慧主持,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赵佳慧先是列举了多项冬季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如:宿舍火灾隐患、教室和实验室火灾隐患、违规电器与违规用电行为等。同时结合其他高校寝室由于违规用电而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向全体同学阐明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照学校的相关消防安全要求。班会第二阶段,赵佳慧带领全体同学重温校规校纪,重点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修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规定(暂行)》、《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等文件,特别强调同学们要严守“四项禁令”底线: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班会的最后,赵佳慧就近期寝室检查结果再次重申要注意宿舍日常卫生,保持宿舍内部环境干净整洁,禁止在宿舍抽烟喝酒打牌。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离开寝室注意锁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下,遵守“非必要不出市、“非必须不离不出省”相关要求。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此次班会有助于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宿舍用电防火安全意识,时刻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建安全文明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