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开展冬季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 (地理与旅游学院 刘少杰 张楠)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23日上午,2020级城乡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召开冬季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刘少杰主持,2020级城乡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刘少杰以122日突击查寝的情况通报引入今天的班会主题,通过一件件真实的高校火灾案例,分析高校常见的火灾类型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带领大家学习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当火灾真正来临时的具体做法。接着,刘少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修订)》(校后管字〔20202号)和《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校办字〔201739号)等学校管理规定文件,使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在校园中哪些事情是明令禁止的,哪些规定是要严格遵守的。刘少杰强调,每位同学都必须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做到令行禁止。最后,刘少杰就如何避免宿舍等场所发生火灾事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格遵守学生管理“四项禁令”;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使用超负荷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焚烧杂物;不得在寝室内随意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电炉、煤油炉、酒精炉、热得快及其它电器升温设备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器具等。同时刘少杰强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除了寝室安全,刘少杰就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及防诈骗安全等方面对大家一一强调和提醒。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寝室防火安全等各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纷纷表示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及违规用电,共同维护寝室安全。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在安全底线问题上从不妥协,绝不掉以轻心。最后,刘少杰再次强调,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全体同学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搭建一个稳固的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