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8级城规及地非专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宪法宣传主题教育

本网讯(文/张慧 图/潘爽)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30日晚7点半,2018级城乡规划及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在行知楼4号楼103教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宪法宣传主题教育。会议由辅导员张慧主持,2018级城乡规划及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张慧首先指出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背景与原因,强调了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义所在。她还利用图片采取问答、YES or NO、选择题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宪法里的部分知识点,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开学第一课”的班会内容进行定期的法律知识学习,同时,她要求两个专业的团支书视实际情况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随后,张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漫画《我们的生活离宪法有多近?》和视频《新宪法的故事——初心不改 奔流到海》,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到宪法虽薄、但伴随我们的一生,就像家里的母亲一样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进一步教育同学们要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班会尾声,张慧结合近期的疫情形势和日常表现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遵守校规校纪,拒绝出现“四个严禁”现象;遵守寝室文明公约,同学间相互关心。二是要注意时间节点,认真规划时间,准备好四六级考试、公务员省(市)考、研究生考试等。三是要认真学习寝室安全、卫生、文明具体标准,做到生活环境健康、绿色、安全、舒适。四是要主动学习国家反诈中心内容,开启来电预警,降低被诈骗风险。此外,她还强调了“加强针”接种及世界艾滋病日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