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地理科学大类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武诺 齐小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当前洪涝灾害多发频发的特殊背景下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之际,719日晚,2019级地理科学大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9级地理科学类1班、2班和地理科学(拔尖人才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齐小学主持。

会上,齐小学强调了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位的意识,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自我保护。特别是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的形势,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懈怠,不前往高风险地区,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准时报备今日校园个人信息;二是继续做好防汛抗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家乡防汛救灾志愿服务,讲原则、守纪律、不添乱;三是做好暑期社会实践防护,服从学校学院安全要求,做好安全预案,实践全过程实施每日安全提醒、零报告;四是做好兼职自我保护,外出兼职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并向主动向辅导员进行报备,保护好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更好做到自我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2019级地理科学大类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始终把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入学以来已先后召开多次学生寝室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题会议,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消防安全演练等,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较好实现了学生安全“零事故、零违规、零风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