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地理科学大类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武诺 齐小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要精神,积极动员、扎实推进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719日晚,2019级地理科学大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2019级地理科学类1班、2班和地理科学(拔尖人才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2017级地理专业王欣畅、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耿睿萱和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杨凯受邀与会。会议由辅导员齐小学主持。

会议伊始,齐小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自1997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来已经走过了23年的历史,形成了系统完备的运行体系和活动内容,成为广大青年学生走向社会、了解国情、历练成长的广阔平台,更是在校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做贡献的重要载体,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齐小学领学了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他强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当前洪涝灾害多发频发的特殊背景下启动的,大家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活动主题、总体原则和专业特色,按照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申报项目、组建团队、开展活动,及时做好活动实践成果固化工作,争取产出一批有影响有价值有意义的成果,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实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增本领的最终目标。

接着,受邀参加会议的王欣畅、耿睿萱、杨凯等三位学长学姐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和专业学习经验,从选题确定、团队组建、立项准备、实践过程和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予了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齐小学总结了会议。他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感知社会,在亲身经历和中外对比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