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知行社职通讲台活动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社成员师范生技能的培训,师范生的授课体型培训,说学授课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与学生的共情能力,加强师范生与社会的凝聚向心力端正学习的态度,发展就业能力发扬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教师精神我社特此展开该活动。此次比赛由皖江知行社社团主办,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本科生

二、参赛要求

1.科学性。符合中小学新课改理念,能围绕学科教学和中学生实践活动内容制作PPT,符合科学原理,服务于学生认知发展需要。

2.技术性。PPT构思巧妙,设计新颖,体现现代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与运用,适当应用新媒体新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

3.有效性。PPT展示效果直观明显,能用于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探究学习,有利于突出教学重点,突破难点问题,提高教学效果。

4.艺术性。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整体风格相统一。

三、活动安排

1) 316317日、330日、331下午1400~1530在花津校区举办“皖知金牌小课堂”活动。

此项活动社团将邀请邀请C9师范生进行示范授课,每位金牌师范生授课时长为半个小时(包括无生授课和经验分享)。活动一周举办两次,一次进行三个学科的授课,两周完成。讲座结束进行线上答题,分数70分以上即算合格

2) 323日、324日下午1400~1630在花津校区举办“皖知名师大讲堂”活动。

此项活动社团会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提高师范技能的讲座,讲座结束进行线上答题,分数70分以上即算合格。

3) 47日下午1400~1730在花津校区举办“师范技能大比拼”活动。

此项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先进行初赛,比赛形式为线上提交教案与PPT,由社团工作人员审核。比赛内容为报名比赛的选手自选学科章节(尽量是高中教材),在规定时间段提交至指定邮箱。预赛之后为决赛,比赛形式为线下打印教案交到比赛现场,并进行15分钟PPT无生授课,由专家打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报名方式

通过在快预约上进行报名,请有意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加入QQ交流群:746539522

五、奖励办法及学分认证

大讲堂与小课堂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答题统计学号姓名,大讲堂和小课堂参与三次及以上,线上答题合格,并提交初赛作品(教案PPT)即可认证参与学分。

本次活动2021-2020级学分认证纳入B模块(即专业技能与职业导航)2023-2022级认证学时学分纳入B模块即专业拓展。以下各项分值只计最高分,不得重复计算。具体分值如下表:

2020-2021

2022-2023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1.0

0.8

0.6

0.5

0.6

0.5

0.4

16学时

六、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请该社团理事做好此次比赛的通知和宣传,广泛动员,共同营造教育的创新氛围,切实提升师范生技能,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

2.加强指导。相关学院邀请专业教师加强对参赛学生的具体指导,提升作品的质量和层次。

3.鼓励原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

特此通知。


校团委社团部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

皖江知行社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