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开展“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我的寒假实践故事”暖冬交流分享会

本网讯(王薇)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成效、落实实践育人教育成果,3月6日,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行知楼2040301A开展“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我的寒假实践故事”暖冬交流分享会,对寒假开展的“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育人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总结

品读红色经典,筑牢信仰之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邓宇航、李长乐等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相关书目的感悟,激励同学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伟大精神,磨砺青春底色。

挺膺担当,‘职’面未来”。王冰冰、许毅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地方政府当实习生的故事,体验职场的同时积极为人民服务,助力家乡发展,让同学们看到了当代青年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传承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杜韫君同学用好家乡丰富资源,以短视频形式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文化与民风民俗;郭宇飞同学拍摄“耍鱼灯”活动照片,带领同学们领略鱼灯之美;王薇同学制作海报向同学们宣传皮影戏相关知识。他们深挖家乡传统文化与年味年俗,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志愿服务显担当,助人为乐暖寒冬”。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王莫楠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破冰”活动,保障居民安全出行;谢梦瑶同学化身图书管理员,将所有图书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为读者提供一份便利;李诗毅同学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悉,此次暖冬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总结了寒假实践成果,充分领悟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