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举办主题团日分享交流会——“我的寒假实践故事”

202434日晚七点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一班在行知楼4号楼302室举办了以我的寒假实践故事为主题的团日分享交流会。本活动由辅导员白雪老师和班级宣传委员高羽彤共同主持。


寒假实践活动是一个拓展视野,丰富经验的良好机会。活动初始,白雪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在寒假参与的各类活动,肯定了所有同学对待寒假实践活动的认真态度。指出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的学习,实践前的准备、实践中的付出、实践后的总结,都是很好的锻炼与提升自我的良机,希望大家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宣传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我班此次实践的具体情况,最终经个人主动报名、团支部评选和班级公示等环节选拔出了优秀的结课作品,做为今晚的分享交流。

活动中,六位同学分别上台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寒假实践故事,令人受益匪浅。其中,广玉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寒假时的寒假志愿服务心得,“小区没有电梯,我需要一层一层的爬楼梯、敲门,但是志愿服务对我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寒假的志愿服务活动,他明白了怎样更好地关爱老人;郑永康同学则是告诉了同学们他寒假时探望高中老师的经历,旧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别有一番味道;杨懿帆同学向大家讲述她的故乡——邯郸,展示完美丽的雪景照片后向大家介绍其背后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宋明谕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可爱的中国》一书,之后还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演员演绎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与后人的对话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最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大学生寒假实践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帮助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把握;可以拓展学生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为其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