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苏昌贵研究员应邀线上讲学

5月21日下午,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兼《经济地理》编辑部主任苏昌贵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人文经济地理研究热点与关注选题》的线上讲座,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在院四楼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报告中,苏昌贵以《经济地理学》创刊40周年大会引入会议的主要内容。首先从中国人文经济地理学重要贡献、中国经济地理学关键词的变化、近十年来国内外城市地理研究进展与展望、中国交通地理学、中国现代农业与乡村地理学、中国旅游地理学等方面给大家梳理并讲解了人文地理学研究进展与热点。接着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经济地理》期刊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栏目,并着重分析了近年来《经济地理》各栏目选题的关注重点。最后他希望我们科研人员共同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彰显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苏昌贵富有条理性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和丰富渊博的学识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会后,苏昌贵与在线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就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都深受启发。

苏昌贵,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兼《经济地理》编辑部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副秘书长、资源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地理编辑工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区域经济、资源与环境、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完成课题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完成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省社科联重大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各1篇,获评湖南省优秀期刊主编、全国优秀地理编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