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书金研究员应邀线上讲学

5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书金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面向国家需求的地理学研究与期刊论文专题组织发表》的线上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在院四楼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何书金介绍了地理资源期刊的现状及影响力中国地理学发展趋势与关注方向,指出了转型过程中在研究视角、研究内容、研究范式、研究方法和技术方面呈现的转变,最后就学术论文发表的规范与诚信问题、论文写作发表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何书金基于其对学科前沿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的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且实用的学术报告。会后,何书金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详细解答。

何书金,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地理学报》专职副主编、《地理学报》(中、英版)编辑部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兼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五届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工作”审读专家。先后担任《地理科学进展》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地理研究》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等期刊编辑职务。主要从事农村发展与土地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编出版专著一部,参与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70多篇。荣获国家环保总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地理学会优秀编辑”、“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银牛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