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积极参加国内教学研讨会,促进地理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

为推动地理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1110-12日期间,地理科学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国内教学研讨会并做教学改革报告。

在武汉,2023年全国地理科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方凤满、朱永恒和胡春生老师参会。方凤满院长做了《安徽师范大学地理金牌师范生培养路径探讨》会议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并与专家们探讨了一流专业建设心得。胡春生老师做了《安徽师范大学地貌学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实践与探索》会议报告,介绍了我院地貌学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与创新举措,并与与会代表就教学模式、方法、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北京,2023年高等学校植物地理学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刘新圣和姚有如老师参会。刘新圣老师做了《植物地理学课程教学与野外实践》交流报告,并与国内同行就植物地理学课程与野外实践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通过参加教学研讨活动,有力地促进我院地理科学专业与国内外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我院地理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积极地宣传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