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21级城乡规划专业城市空间特色认知实践动员会

1013日上午,21级城乡规划专业在地旅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城市空间特色认知实践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勇、副院长杨兴柱、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韩会然、实习指导老师李俊峰、包善驹、姚景艳以及21级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实习负责人姚景艳老师主持。

 

 副院长杨兴柱强调了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实习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知识储备能力,鼓励同学们利用实习机会,深入了解苏州城市空间特色,为将来的城市规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委副书记付勇提醒同学们在实践中要树牢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形象意识,强调了同学们个人安全和集体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外实习要展现师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专业负责人韩会然强调实习不仅仅是去观察和记录,更要注重学习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课堂知识,提前了解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通过实地实践加深对城市规划的理解,并在实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指导老师包善驹针对苏州实习,提出了八个思考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关注城市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思考城市空间布局形成机制,同时也要关注城市与区域的发展战略,深入思考苏州园林造园手法、平江路街巷空间形成条件等问题。

 

实习负责人姚景艳老师就本次实习安排与注意事项做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认真记录实习经历、及时反馈问题,并随时与老师保持沟通。

据悉,苏州城市与区域认知实习是城乡规划专业基础教学实践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城市、园林、街巷建筑的实地调研考察,体验城市空间,进一步培养并训练学生的尺度感、空间感,提升理论与实践联系程度,为将来从事规划设计与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