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旅游教研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研讨会(三)

为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人才培养质量,42午,旅游教研室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会议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全体旅游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旅游教研室主任杨钊主持。

研讨会上,杨钊主任针对近期需要开展的人才引进、招生宣传以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希望各位老师针对上述议题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教研室全体老师针对引进人才的专业要求、招生短视频制作公司的遴选、招生宣传的主要内容、视频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即将进行的招生短视频制作大赛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文科背景下,引进人才的类型要与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创新相吻合,引进专业真正急需的人才,助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同时在招生宣传短视频制作方面,老师们希望通过此次短视频制作大赛的举办,扩大旅游专业的影响力,强化旅游专业在家长及学生心目中的正面形象。

最后,杨钊主任强调,在一流专业建设中,教研室每位老师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