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就业调度会暨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518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春季就业调度会暨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院长方凤满、党委副书记乔静、副院长曹卫东、杨兴柱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杨兴柱主持。

会上,杨兴柱首先对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做了说明。各专业负责人对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作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针对招生宣传工作,杨兴柱对近期招生宣传工作的安排及相关要求进行简述,布置了近期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事宜。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集思广益。

针对就业工作,乔静深刻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引领思想,关心关爱,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二要拓宽就业渠道,发挥全员教师力量,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方面持续发力,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重点关注和帮扶困难学生,全面掌握重点群体毕业生情况进行重点帮扶。

方凤满指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继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促进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并对近期招生宣传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贾冠忠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他指出,虽然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老师们应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