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继续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集思广益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41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贾冠忠、院长方凤满、教学副院长杨兴柱、行政副院长汪文文及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徐玉婷副教授主持。

会上,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老师围绕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实习等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议等相关议题开展广泛讨论,与会老师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杨兴柱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竞赛推进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汪文文从专业建设经费支持、实验人员配备、实验仪器购置和管理等方面同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交流。方凤满提出,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事关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专业负责人和教师要提高认识、顶格推进。制定出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最后,党委书记贾冠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求全体老师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为生存而战、为发展而战。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建设与地理与旅游学院优势紧密结合,凝练专业培养特色。要不忘初心,将专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统筹;要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共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谋划学科发展的重要时节。通过本次会议,学院领导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就争创一流专业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罗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