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凌善金教授举行校级示范公开课

2022331日和20224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凌善金教授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402032040104教室举行示范公开课,讲授《地图学》课程相关内容。校院督导团(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凌善金教授从符号的概念切入,引出本节重点讲解内容:地图符号设计。凌善金教授讲解了地图符号的概述、符号视觉变量与感受效果、色彩与地图色彩设计、地图注记等内容,并引用了各类名家对于符号系统的名言,结合具体的符号设计和符号系统整体设计,对课程内容做出拓展和补充。讲课的内容生动形象,丰富多彩,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教学节奏紧凑。

课后,校院教学督导组对此次示范公开课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凌善金教授授课内容前后呼应、重点突出,能够从实际问题出发启发学生,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课堂气氛活跃,课堂节奏把握精准,是一堂成功的示范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