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旅游教研室召开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3月23日下午,旅游教研室在地旅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旅游教研室主任杨钊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杨兴柱介绍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及关注的重点,对招生第一志愿率以及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等工作进行强调。院党委副书记乔静重点部署了本科生就业推进工作。行政副院长汪文文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工作。随后,教研室老师分别对专业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金课申报、教材出版、课程思政建设、招生短视频的制作等展开热烈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针对上述讨论,院长方凤满强调,尽快明确专业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招生、就业、考研以及教师个人发展方面早作谋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总结发言。他要求教研室教师要凝心聚力,在思想上达到共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用发展的眼光去解决,要与时俱进,多开高质量的新课,从根本上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目标,进一步理顺了思路,统一了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教研室将根据本次研讨会的讨论意见,聚焦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短板和痛点,补齐不足,增质提效,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