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城乡规划专业内涵建设交流研讨会

 

为继续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集思广益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3月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城乡规划专业内涵建设交流探讨会,院长方凤满、院党委书记贾冠忠、教学副院长杨兴柱、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及城乡规划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城乡规划教研室老师围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课程实践、专业实习等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议等相关议题开展广泛讨论,与会老师集思广益,积极发言。

 

教学副院长杨兴柱回顾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教研室老师的教学态度,从优质课程培育、实验室空间利用、实践基地开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同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就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党委副书记乔静就本科生专业学习、就业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希望老师们要坚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从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就业择业、成人成才等方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贾冠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求教研室全体老师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将专业建设发展与学院地理学优势紧密结合,凝练专业培养特色;要不忘初心,将专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统筹,明确发展方向并制定职业规划;要团结奋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城规专业人才培养实效。

 

院长方凤满认真听取了城规教研室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为专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要求与会老师结合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就城乡规划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凝练、教学科研团队组建与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集思广益,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领导与城规教研室老师就专业发展建设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定位与发展特色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