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旅游专业创新实习实践形式联合森泊公司成功举办校企服务设计院校赛

本网讯(地旅学院 唐肖 洪娟为提升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宾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度假体验,1213日,由森泊管理公司和安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美好体验·尽在森泊”服务设计课题专项汇报大赛圆满举办。

疫情期间,为响应政府的防疫号召,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时更是两省四地+线上线下联动进行,分设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与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两个分会场,开元森泊评委团队和安徽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老师们分别在开元森泊管理公司(杭州)与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进行线上观看与点评。

此次比赛由我院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18名实习生共组成7支队伍参赛。服务设计课题从9月下旬开展以来,各个团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了多轮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在带教前辈(均为2019-2021年我院毕业的管理培训生)和森泊高管导师们一次次指导中,课题方案从稍显稚嫩的创意想法变成可落地执行的具体方案,各组队伍的现场汇报精彩绝伦,掌声不断。

选手们完成汇报后,森泊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陈佳女士和李飞若先生对选手们在这两个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安徽师范大学人才输出的感谢,并希望与安徽师范大学达成更有深度的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我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尹寿兵教授作了最终点评。首先,尹主任从选题角度、前期准备、选手的汇报内容和临场表现四个方面对各组课题进行了点评与肯定,并对同学们几个月以来的努力表达了赞赏;其次,尹主任对本次活动组织方开元森泊表达了感谢,提出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能够更好地带动本科教育回归的观点;最后,尹主任用企业对实习生的关心、实习生对实习工作的用心促成校企合作的交心,这“三心”表达了对安徽师范大学和开元森泊未来深入合作的展望与期待。

通过评委团现场打分,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汪汪队;二等奖获奖团队——1+1/2/益阳千旭队;三等奖获奖团队——肆意欢快队/快乐队/陈玉凡星队/乒乒乓乓队。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自建系以来,始终坚持本科生在旅游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左右的专业实习课程。在首批国家“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背景下,专业积极探索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综合实践能力的路径,本次与森泊管理公司联合主办的“美好体验·尽在森泊”服务设计课题专项汇报比赛,以及同步与绍兴大禹开元观堂酒店合作开展的“安禹磐石·鸿鹄展翼”专项课题研究,都是对拓展专业实践课程内容和形式的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