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组织开展《居住区规划设计实践》课程调研


为深入了解芜湖造船厂地块现状,更好完成居住区规划设计实践课程,3月6日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赴造船厂地块,开展课程调研。本次实习由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姚景艳、白雪带领,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用眼睛记录空间

用眼记录市井风情,用心领悟规划设计。此次实习活动首先来到的是老船厂1900·长江序营销中心。芜湖滨江文旅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同学们对芜湖船厂的空间结构布局、地块规划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营部高经理和商业事业部杨经理结合沙盘模型、项目进展、未来规划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芜湖老船厂1900项目,战略营销部经理补充了规划设计的相关知识,姚老师结合沙盘模型向同学们阐述了实践作业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提高了对规划设计的认知,激发了规划设计的兴趣。



用脚步丈量城市

脚步丈量百年船厂,笔尖畅画船厂未来。在姚老师、白老师、杨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调研了10号、12号、2号地块,通过实地走访培养地理立体空间思维,构建规划设计框架,更深入领悟规划的内涵,更深层体会用地规划前期要素分析的重要性。

用脚丈量,用眼记录,用心感知,让脚下的土地充满想象的空间。据悉,此次实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地理空间、区域地块的认知水平,提升了同学们对地理事物、立体空间的感知能力,为今后的居住区规划设计实践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同窗情谊,增进了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