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印发,我院地理信息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按照“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突出特色”的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推进专业认证,提高培养质量,聚力打造专业教育品牌。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早在2019年,教育部启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院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认真学习研究申报标准条件,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有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论证会,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一流专业申报辅导会,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地理科学和旅游管理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大发展战略,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地旅学院目前共有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是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下一阶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师资力量、完善一流课程体系,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