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彭凤莲教授为地旅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6月9日下午,副校长彭凤莲教授为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形势与政策”课,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及120余位本科生现场聆听,专题课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方凤满教授主持。

彭凤莲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和“11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植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法治实践进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集大成,是对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创造性发展,是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理论升华。同时,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彭凤莲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并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的楷模,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博大精深,为讲好法治中国故事,助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