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为增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行性、创新性与实效性,提升实践团队的整体素养和实践水平,6月1日晚上,地理与旅游学院在院实验楼101教室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教授张平究、城乡规划专业副教授韩会然、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吴九兴,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副教授支俊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洪学婷、地旅学院团委书记陈祥云、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团队主要成员参加本次答辩会。

参与此次立项答辩队伍共计36支,实践主题广泛,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民族团结、爱心支教、志愿服务、资源保护、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理论宣讲、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各团队通过PPT展示从团队基本概况、实践准备、活动组织、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

其中,“团结花开”边疆少数民族学子赴新疆、西藏理论宣讲团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情系川皖·圆梦巴蜀”山区留守支教团新时代初心不忘,千里赴川新征程。在第十五个年头,川队推陈出新,拓展戏曲曲目、感受冰雪、追星者等十余门特色支教课程红色大别山 青春信仰路”赴金寨革命老区红色研学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队结合“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数字地图拓展线下宣讲、雷锋导游等活动,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乡村旅游资源整合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各团队精彩的答辩内容迎来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结合对各团队的汇报给出书面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评分。汇报环节结束后,各团队队长与评委合影留念。

据悉,地旅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和要求,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组建队伍47支,参与人数达600余人。结合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深入指导学生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志愿服务、学科竞速赛等实践,并实行校级项目团队、院级项目团队、班级项目团队和实践小分队四级管理,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