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彭凤莲携地旅学院赴合肥市教育局洽谈校地拓岗合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61日下午,副校长彭凤莲带领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副书记乔静等人前往合肥市教育局围绕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进行校地合作交流。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合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祖波涛及合肥市第一中学、第七中学、第十中学、肥东县第一中学、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合肥皖智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业勋热情接待了彭凤莲一行,对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基础教育的母机,学科专业门类齐全、人才培养质量过硬,为安徽省和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合肥市正在加快推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人才更加渴求、更加珍惜,近期更是开展了稳就业、促就业专项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地方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切实打通学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祖波涛详细介绍了合肥市教师队伍建设和2022年公办教师招聘考试情况,表示合肥市教师整体缺口仍然比较大,最近几年仍处于大规模招聘的黄金期,但也存在着编制有限、学科需求结构矛盾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急需学科的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对合肥市师资培训的支持保障,进一步密切交流交往。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杰出校友、合肥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方小培等人介绍了各自单位近期教师需求和招聘情况,并结合基础教育一线工作实际,就“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提高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和实际需求衔接等,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凤莲衷心感谢合肥市教育局和合肥市基础教育战线有关学校长期以来对安徽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师大毕业生的重视和青睐。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吸收和采纳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加强师范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引领,不断提高学生教育培养结果和基础教育改革需求的匹配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基础教育领域校地合作的样板标杆。

座谈期间,气氛轻松活跃,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地方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到了以座谈促交流、以交流促合作的预期效果,有力加强了学校同地方的交流,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