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日冲刺”在行动】地旅学院抓实民生工程群策群力促就业

地旅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学校历次就业工作调度会的精神及要求,积极应对疫情挑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提供精准就业指导、配套暖心服务举措等方式,不断拓宽就业“云渠道”,多举措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面部署推进学院就业相关工作。学院每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就业举措;辅导员例会每周专题布置推进就业工作;各专业教研室每月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就业帮扶进展。2月18日,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布置推进春季就业工作,要求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4月23日-26日,学院分专业开展2022届各专业春季就业帮扶专题会议,围绕就业帮扶情况深入交流,促进就业精准帮扶;5月18日、5月26日,学院连续召开春季就业调度会、就业“百日冲刺”推进会,院长方凤满传达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专业负责人、导师、辅导员要勇于担当作为,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多方合力精准施策,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深入一线,合力推进就业

为深入落实学校“一线工作法”相关要求,发动全院教师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统筹安排,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各专业教研室,传达国家、学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要求,介绍推进就业工作的方法技巧、以及拓宽就业渠道的途径等,听取各专业当前就业工作进度以及举措。乔静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就业工作困难程度有所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工作进度,切实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他还详细阐述了2022年就业促进周工作安排、百日冲刺计划等,提出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四不准”要求,全体教师与学工队伍一道,共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力争引导学生尽快落实工作单位。与会人员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与困难展开研讨,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汇报精准帮扶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

 

云端互联,拓宽就业渠道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学院采取“早启动、早部署、早动员、早实施”的工作方法,以生为本,改革创新,积极搭建“职旅天下”“职海扬帆”线上就业服务网站平台,组织在线宣讲和空中求职讲堂,整合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全面优质的就业资讯与切实有效的指导服务。截至目前,“职旅天下”“职海扬帆”线上就业服务网站平台共有353个招聘单位,提供8220个招聘岗位,吸引75158人次毕业生浏览网站求职就业。此外,3月17日起,学院组织开展“职旅天下”春季空中双选会7场次。邀请三只松鼠、南京国图等共计30余家用人单位“云端”参与双选会,共提供岗位563个,424人次毕业生投递简历、求职应聘。5月下旬,学院扎实推进与含山县战略合作,积极争取含山县文旅局来校带编招聘,含山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办等单位负责人来校现场办公,面向我校旅游管理等专业开展“一站式”专场校招,切实拓宽优质就业渠道。

强化服务,抓好就业帮扶

学院不断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体系,建立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实现毕业生就业情况实时动态跟踪。实行“一生一策一导师”精准帮扶,及时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受疫情影响地区等重点群体毕业生,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优先推荐岗位、发放求职补助等方式,努力推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依托主题班会、班级工作群等“两微一端”工作载体,对学生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使用指导、求职就业技能培训,实时动态更新推送就业信息,联通学生与就业资讯的桥梁,做到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学生就业的积极性,提高求职成功的命中率。

地旅学院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针对今年就业形势,推行“早启动、早部署、早动员、早实施”的工作理念,坚持“三全育人”,积极推进“职旅天下”、“职海扬帆”等就业品牌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