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学子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朱永恒教授指导的学生杨惠茹、周迎秋老师指导的学生吴静凭借出色表现,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地理学科中学组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一批具备STEM教学设计理念和创新教学实践能力,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经专家评审,地理学科中学组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地旅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选拔比赛,从严从优遴选师范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参赛,组织学科专家和教师团队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授课选题、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和打磨作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强化训练和精心指导,切实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师范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地理师范生的培养成效。

近年来,地理与旅游学院以成功获批地理科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地理学一级博士点为契机,牢牢把握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顺利通过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学校大力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地理科学师范生教育改革,逐步构建了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全过程培养体系,深入实施了巢湖地质实习、庐山综合实习、大西北环线实习等实习实践课程,并先后邀请院士、杰青等权威专家为学生开展专业教育,在日常培养中全面推行了课前五分钟演讲、小黑板进寝室等师范技能训练,多举措压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多次斩获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最高奖、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冠军、安徽省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等重量性奖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