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处长邵登辉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316日上午,学生处处长邵登辉,副处长宋静、项家春等一行5人莅临地旅学院专题调研春季本科生思想状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副书记乔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座谈,乔静主持会议。

会上,贾冠忠代表学院对学生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学生处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获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希望学生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指导帮助。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春季本科生思想调研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了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学生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的突出问题。乔静从全院学生工作的角度,着重介绍了当前学生思想状况呈现的新特点、新变化,详细说明了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和毕业班学生在学业发展、求职就业等方面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

邵登辉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地旅学院学生工作具有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氛围,探索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深入细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围绕学生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调研指导和分析研判,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贯彻落实,切实把学生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和关乎学生发展的每一件大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问题解决和学生成长成才上,让学生工作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力量。

调研期间,邵登辉一行还与部分辅导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等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