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专题调研分析春季本科生思想动态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为及时了解春季学生思想状况,研究解决本科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316日下午,地旅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举行2022年春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师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根据专业划分为地理城规、地信土地、旅游酒店三个分会场。地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按专业分会场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召开思想调研座谈会的目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就思想动态、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宿舍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就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学团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发言。

与会领导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回复和解答,并进行分类指导、记录和反馈。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与会领导老师纷纷表示,学生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根基,学生的事情是最大的事情,学院会尽快梳理解决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学院层面能解决要建立问题清单限期解决,学院无法解决的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反映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沟通、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知识储备,拓宽眼界见识,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有志青年。

整个座谈会期间,师生交流密切,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较好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理解、促进和谐的目的。

据悉,地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创新推出和深入实施了一线工作法”“无会工作日和本科生辅导员教室宿舍巡查等举措,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当中,通过走访寝室、深入课堂等形式,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急难愁盼和合理诉求。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拓展了师生对话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生合理诉求反馈的渠道,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和理解,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更好服务学生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