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旅游本科生党支部与弋江区白马街道义兴村“乡约”田间地头 让党员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本网讯(地旅学院 舒玉茹、陈祥云)风和日暖好时光,“义”路前行振兴忙。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3月20日,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弋江区白马街道义兴村开展“白马红心举旗帜 田间地头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聚田畈,乡村振兴拓思路

聆听百家言,寻迹发展路。活动开始,义兴村老书记钱万银就乡村发展作经验交流。钱老书记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先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以质朴语言讲述初心与使命;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义兴村的发展建设成果: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老旧设施更换稳步推进,一幅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画卷正在铺就。

义兴村的党群代表介绍了义兴村过去产业发展历史,并从多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关于乡村振兴的个人理解与经验,为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方法。

义兴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许凤飞代表义兴村党委介绍壮大集体经济的作法及未来产业谋划、发展思路。在多方的交流分享中,老中青党员相互启发、学习,实现共享、共育、互学,党日学习交流更加“有声有色”,让振兴知识踊跃在田间地头。

颂党恩,田间地头谈发展

诵诗词感党恩,悟真理铸党魂。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朗诵诗歌《何以华夏,何以中国》。“何以中国,听青年;何以来日,看青年。”青年党员们以昂扬的面貌、铿锵的语调歌颂华夏热忱;生生不息的活力,诠释赤子之心和不负党恩的坚定。表演结束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红日当头,红心闪光。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高埠、秦湾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在一线感受“牢牢端牢粮食饭碗的”国家决心,体会“藏粮于地 藏粮于计”的国家战略。

促交流,村校党建谋共建

搭建融合“大平台”,画好联建“同心圆”。义兴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施昱昊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义兴村党群服务中心。并详细介绍了义兴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方面的发展情况。

白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先俊与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师生交流研讨,他从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农旅融合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白马街道义兴村目前的旅游发展现状。并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学子到此进行旅游项目的体验和策划开发,传达了未来对加强村校党建共建合作的殷切希望。支部书记陈祥云也表示,应加强高校学生支部和地方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联系,可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尤其在旅游规划、产品打造、直播带货等方面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人才力量。基层为青年成长搭建“筑梦空间”,青年为基层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地旅学院切实推进落实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以“全员育人,全面帮扶,全程护航”为导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此次村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乡村建设发展,深刻学习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社会服务。为筑牢学生党员思想根基“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