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地旅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鑫讲授专题党课

本网讯(地旅学院 杨帆 丁茹栩5月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为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党课,学员们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实验楼101报告厅进行学习。

张鑫以龚自珍《古史钩沉》的“欲知大事,必先为史”引入,点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从我们党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里程碑进行授课。第一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一大里程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通过对比地主阶级革命派、农民阶级革命派、资产阶级改良派以及资产阶级革命派失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科学性和产生的必然性,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第二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二大里程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张鑫先是阐述了政治学中的“左”“中”“右”,然后以解放战争到在新中国成立再到朝鲜战争为脉络进行讲解,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顽强生命力和科学的领导力。第三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三大里程碑则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由于时间原因,张鑫着重讲解了前两个事件和里程碑。

据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并积极组织了一系列党史宣讲活动,在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