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地旅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瀛培讲授专题党课

本网讯(地旅学院 尹仟仟 丁茹栩)5月9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瀛培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到执政及其历史必然性》为主题为学员讲授党课,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院实验楼101报告厅聆听了党课。

王瀛培从国民党建政与执政失败(革命对象)、中间势力的建国方案及其破产(朋友) 、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自己)、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到执政的历史必然性四个展开授课。从中国同盟会开始介绍国民党的建立发展,指出国民党失败的原因是国民党独裁内战违民意,共产党民主和平顺民心;国民党贪污腐化,共产党清正廉洁;国民党横征暴敛,共产党一心为民。中间势力明大势,顺时势,毅然选择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共产党实现由革命到执政提供了必要的政治支持和社会基础。从中国共产党的理想追求,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多党合作与各党派协商建国,四个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王瀛培全讲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性,号召同学们其不断加深理论学习,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断前进。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与大学生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加深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