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副院长曹卫东给地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1月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系党支部利用每周三学院大会后的空余时间,向往常一样集合在实验楼203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议,这次会议由吴立书记主持,副院长曹卫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曹院长回顾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以及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也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从发展观角度表达了本次学习的指导思想和意义。

接下来曹院长着重讲解了学习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先是学习的总体要求,其次是对三个”伟大历史贡献”的理解,然后是对三个“永不动摇的”解读,和对“四个自信”的解释,接下来是详细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八个要求。最后,曹院长结合教师本职工作,解读老师的初心是“以生为本,为国育才”,要求全体党员老师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党课讲解,地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本职工作中应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