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学员集体观看《平凡岗位显风采》

    4月27日下午,地旅学院分党校第2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六期学生党员培训班的视频教学课在实验楼101开展,课程由学生党员培训班班长徐红主持,全体学员在线上集中观看了《平凡岗位显风采》视频,观看完成后随即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感慨良多。

    《平凡岗位显风采》以平凡为切口谈党员合格性,表明身为党员在和平时期的忠诚即忠于我们平凡的工作。其中,“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人们远离饥饿,让农民有饭吃,能吃好饭”的端木银熙,“社会越来越重视环卫工人,我们的待遇越来越好了!我会一直这样下去,用一身脏换万家洁”的周丽娟,“警察的职责是为百姓服务”的蒋玉明等等彰显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奉献坚守、真情为民的精神风貌。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研究生组2018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秦梦维表示:“看了刚才的视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视频中老师所说的: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还体现在每一个人能否在平凡的岗位当中无私奉献。就以中国梦来说,大家不要觉得中国梦离我们很远,其实中国梦的实现,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那么各行各业都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中国梦也一定会尽早实现。”

    学生党员培训班的研究生组2016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周光同学表示:“看完由常熟市党校徐莉莉老师主讲的《平凡岗位显风采》的专题党课视频,感触颇深,我作为研三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一名预备党员,签订了常熟市尚湖高级中学地理教师的就业合同,我会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平凡的教师工作岗位上展现教师的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表率。”

    学员们纷纷表示走在新长征路上的我们,要自觉以榜样为镜,立足本职平凡工作岗位,踏实勤勉,任劳任怨,忠诚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