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地旅学院赴蚌埠市公益助残支教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本网讯(地旅学院 孙茜 徐林威)“心手相牵,暖心助碍”。6月2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赴蚌埠市公益助残支教与返家乡社会调研团队走进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启动仪式。区残联理事长徐群运、团区委书记李洁,康复中心主任王艳丽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洁主持。

仪式伊始,支教团队负责人孙继超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共有16名成员,将依托本年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心理疏导等形式的精准助残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团队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蚌埠市禹会区取得的发展成就为现实教材,进行禹会区特色文旅产业调研,为家乡发展献言献策。

仪式第二项,王艳丽向团队成员介绍了禹会区康复中心的基本信息。王艳丽提到,蚌埠市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作为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主要接待脑瘫、自闭症、智力障碍、听障四类儿童。目前接受康复治疗的残障儿童共387人。此次实践活动将帮助特殊孩子们接触更丰富教育形式,有利于融入社会

仪式第三项,李洁对支教团队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期望。李洁指出,支教团队全体成员应深刻理解活动开展的主旨,发扬当代青年人的精气神,关心关爱残疾儿童。通过面对面交流、授课等活动形式,增强残疾儿童的生活技能,提升孩子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帮助他们快乐健康的成长;团队成员要严格遵守康复中心的管理措施,以高昂热情的态度投身到每节课中;团队在进行宣传工作时要注重保护残疾儿童隐私,照顾家长情绪,注意语言、肢体的表达;遵守工作、生活纪律,提高安全自护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仪式最后,徐群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及媒体宣传,可增加社会对残疾人康复的了解和认知,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也为禹会区康复中心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禹会区区残联、团区委、康复中心与支教团队相互配合,全力帮助组织好本次支教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徐群运也提醒团队成员在热心支教帮助孩子们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区残联、团区委、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将着力打造一个线上的支教平台,建立一个长效的助残支教机制,为残疾人儿童提供持续稳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