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级城乡规划、旅游管理专业召开期末考试教育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需要,6月2日晚,2021级城乡规划、旅游管理专业在固定自习教室召开了端午节假期安排、贫困生认定、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韦银艳主持。

会议伊始,韦银艳导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假期调休情况,并倡议大家在端午节期间也要注意疫情防控,做到“非必须不出校”,校外出行要做好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

其次,韦银艳对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相关提醒,确保每位同学能够确切的了解清楚贫困生认定的步骤以及评议程序。接着,韦银艳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二、三轮、重修选课进行提醒,并建议同学们在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兴趣和学习能力合理选择相关课程。

然后,韦银艳对期末考试进行提醒和诚信教育。第一,同学们应该提前准备复习,合理规划复习进度。第二,严格遵守期末考试相关要求,实现零作弊,最后让同学们注意考试时间地点安排,带好证件。重点强调了考风考纪,让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

最后,韦银艳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现阶段疫情的特点,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通过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的可能后果进行补充,确保大家对疫情认识清晰、提高站位、明确行为底线;此外,针对学生在校园宿舍管理、交通、食品、防诈骗等方面也都一一做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