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守信好青年”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地旅学院 林韵佳 彭媛媛近日,地旅学院于实验楼101教室顺利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守信好青年的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及贫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地旅学院资助负责人彭媛媛主持。

 

会议第一项,彭媛媛主持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守信好青年”专题讲座。她首先向在座同学阐述了诚信、信用、征信的概念,详细解释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含义及违约后果。接着,她从奖、贷、勤、助、补、减几个方面介绍了校院资助体系及社会捐赠资金的来源和去处,强调大学生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志怀高远,毕业工作后回馈社会和母校,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形成他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随后,她就受助后钱该怎么花这一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同时也提醒大家要警惕网贷陷阱,有困难及时告诉辅导员。讲座的最后,彭媛媛勉励同学们要以诚信为本,自信自强,心存感激,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会议第二项,诚信宣誓,诚信教育也要有仪式感,与会同学们全体肃立,一齐宣誓:我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规定,恪守诚信道德规范,认真践行贷款合约,按时偿还助学贷款,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会议第三项,寓教于乐,资助知识竞答。活动准备了20道与国家资助政策有关的题目,在场同学踊跃举手竞答并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会议第四项,观看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视频。短片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项目、普及了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了还款流程和违约后果,鼓励同学们完成自己的研学梦想。 

会议第五项,诚信倡议书。学生代表们手持倡议书上台,面向在坐同学,发出了与大学生诚信教育有关的倡议。

 

最后,“感恩资助研学梦,诚信自强伴我行”签名合影留念,全体同学在横幅上签名并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地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以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为契机,组织受助学生撰写“感恩资助,伴我成长”受助感言260余篇,签署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90余份,通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党史故事分享、诚信抗疫作品征集评比、专题讲座、诚信宣誓、知识竞答、观看视频、诚信倡议书、签名合影等活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学生对党和社会的感恩意识,将“解困”与“育人”相结合,打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知党恩,感党恩,讲诚信”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