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张晓玲教授为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本网讯(地旅学院 刘来祺)为加强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12月15日,地旅学院邀请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总工程师、研究员张晓玲教授以《从土地视角品读中国故事》为题为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地点为地旅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讲座由地旅学院院长苏勤主持。

首先,张晓玲就国家的土地政策的演变和当下的国土规划利用形式进行了阐述和分析,通过对国家各项文件的解读分析和预判未来十五年中国城镇的土地利用,表明小规模城镇化形势将会成为大趋势。随后,张晓玲从汶川大地震后土地的重新利用规划项目和各城市的空间规划政策阐述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未来的专业优势及发展前景,并从研究员的视角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土规划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的变化,为同学们梳理专业的未来就业和发展方向。期间,参会教师及新生代表对专业研究提出疑问,张晓玲皆一一解答疑惑,运用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专业且权威的分析。

会上同学们神情专注,听讲认真并详细记录讲座内容,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