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地理类各专业召开考风考纪教育暨期末及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1216日,2020级地理类各专业召开考风考纪教育暨期末及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彭媛媛主持,2020级地理类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彭媛媛强调即将开始四六级考试,提醒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争取考过四六级。同时也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条文、举例向同学们普及了在四六级考试之中作弊的严重性,切勿以身试法。因疫情原因考试不得不提前一周进行,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备考,做老师零作弊,争取实现零挂科。此外,还列出考还试的注意事项,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彭媛媛向大家重申学校的四项禁令:“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离校,严禁未经批准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希望同学们能时时刻刻将四项禁令和八个“严禁”牢记于心,坚持人走断电,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希望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控态势,严格执行防控制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不要不离芜,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

会议第三项,召开班委、寝室长会议。彭媛媛首先肯定了各班委一年的辛苦付出,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接着从班委的职责、责任感、荣誉感等方面展开,探讨如何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比如晚点名工作、班级学生思想、身体、心理等动态关注于反馈、信息员汇报制度、学生校外兼职情况反馈、寝室卫生、课堂考勤等。临近期末,希望各班委统筹好工作和学习,在期末考试中也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就假期安全再教育与假期质量如何提升,彭媛媛强调除生命安全、交通安全、水电安全以外还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身体健康,谨防诈骗。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有效提升假期质量,如参加一些志愿服务,调整状态提升自己的学业,进行职业规划等。